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年夜饭”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2-02 10: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保障年夜饭食品安全,按照市食药安委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旗县区局上报的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中随机抽取进行了食品安全督查检查。

      对抽取到的餐饮单位,详细了解年夜饭预订桌数、就餐人数;查看了食品原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检查了粗加工、专间使用、色标管理、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落实食材溯源管理,保证食材质量安全可靠;二是要开展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三是要立即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抓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加强对春节期间承办年夜饭、集体聚餐等活动餐饮单位的规范和监管,消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