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餐饮业文明就餐专项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25 08: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任务分解方案》,深入推进全市餐饮业文明就餐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业文明就餐专项行动促进活动,助力“文明内蒙古”建设。 

      一是将餐饮单位文明就餐行动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推行文明就餐、反对食品浪费,通过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的引领辐射作用,带动所有的餐饮单位重节约、反浪费;倡导餐饮单位践行守信誉、讲公德、重责任的经营理念。 

      二是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在推进文明就餐行动中的共治作用。积极建立与当地教育、旅游、住建、交通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行业管理优势,促进各行业内部形成文明就餐、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风气。倡导社会餐饮企业创造节俭消费条件,不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主动取消各种有碍节俭的不合理规定。促进社会餐饮企业改进服务方式,采取奖励优惠等措施,主动引导消费者节约消费;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宣传画或提示牌,在菜单上准确标注菜量,不用、少用食品添加剂;在点餐前主动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剩餐打包,并提供半份餐、小份餐等服务;引导消费者做到用餐不剩饭、不剩菜、不喧哗。 

      三是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文明就餐行动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在大型聚餐场所等重点单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改变好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等消费陋习,做到“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剩余打包”,杜绝餐桌浪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