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 公安等多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0-17 16: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我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牵头,会同农牧、教育等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本次行动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重点问题,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自9月中旬以来,各旗县区、各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紧盯食品安全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千多家次,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1千余批次,开展科普宣传2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千余份,培训食品从业人员1300多人,整治消除问题隐患521条,责令停业整顿100余户,查办行政案件135起,刑事拘留5人,从业资格限制3人,取缔无证经营户52户,打掉黑作坊5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