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前旗加强食品药品市场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16 10: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进入暑季,天气越来越热,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相应增加。为了保障全旗人民群众饮食生命安全,有效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近日,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暑季食品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突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管,特别是加大对矿企职工食堂、敬老院食堂、幼儿园食堂、大中型餐饮等重点场所及粮、油、肉、凉菜、冷饮、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加强监督抽检,确保暑季食品质量。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对各类冷冻饮品、景区食品、农贸市场(菜篮子)食品、餐饮具消毒等重点检测品种的抽检力度。对辖区的常青市场、东风市场、南菜市场销售点及摊位售卖的蔬菜、水果以及餐饮店制作的熟肉制品、面食等品种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所抽样品的标准含量等,预防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食品流入辖区市场,损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目前,已有130多批次食品样品接受抽检。

      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规常识,引导健康消费。开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和食品、药品中毒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经营户合法诚信经营,并要求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销售凭证等质量管理制度。同时,通过各媒介向社会发布暑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和预防食物中毒相关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网络订餐监管,降低食物中毒风险及病毒传播途径。对辖区美团、饿了么外卖单位加强适时监管,要求配送员送餐时严格佩戴口罩、手套,定期接受健康体检。提醒消费者取餐前要留意,外卖包裹是否实施“无接触标准化包装”,并先对包装进行消毒,取餐后及时洗手消毒,及时查看食品的新鲜度、生熟度,发现变质腐败食品,及时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安全健康饮食。(通讯员 冯美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