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临河区加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21 10: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检查学校食堂

      为保障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近期,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临河区成立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沟通联系,掌握考点信息。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掌握考点分布与供餐等信息,确定考点、保障责任人,准确掌握各考点、食宿安排信息(食宿人数、供餐形式、供餐地点、供餐从业人员名单、供餐菜谱、饮水供给方式等)。

      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中考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员进驻,实行全程监督。对学校食堂、考生和监考工作人员就餐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培训教育,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对餐饮企业、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进行深入排查,发现有北京京深海鲜市场和新发地批发市场采购的食品原料要及时汇报卫生疾控部门进行涂抹样本核酸检测。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制定中考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健全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机制,确保群众举报和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同时,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导致的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将进行严肃查处,并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制定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合理选择就餐方式,注意考试期间饮食安全,适量补充水分。同时,督促各考点学生食堂负责人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通讯员 李恒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