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农牧局推进整改畜禽食品卫生等方面问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9 09: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确保市农牧局承担的创卫工作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日前,市农牧局负责人带领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临河区对畜禽食品、屠宰场及人居环境等方面卫生问题进行督查。

      8月16日,市农牧局负责人先到临河区绿都便民市场,以猪、牛、羊等鲜肉及其肉制品和禽类摊位为重点,详细检查各经销摊位的索证索票情况、肉类产品来源渠道,并对进货台账记录、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进行细致核对。市农牧局负责人强调,便民市场是群众购买肉食产品较集中的场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规范肉类市场的交易秩序,严防私屠滥宰等不合法肉类食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在临河区城乡接合部,市农牧局负责人对旱厕的整改问题进行督查,要求对城中村的旱厕全部取缔,对周边居民有使用需求的改造成水冲式公厕,严防脏乱差的现象出现,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旱厕整改工作,在完成整改的基础上注重加强长效保洁。

      8月17日凌晨,市农牧局负责人到正弘屠宰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新草原肉食品有限公司、香也康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屠宰场进行现场督查,重点对生猪屠宰场的环境卫生条件、设施设备、屠宰操作规范、官方兽医派驻制度、检疫检验工作和无害化处理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兽医事业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临河区农牧局和动监所迅速做出处理。市区两级兽医、动监部门现场对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规范生猪屠宰生产行为,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生猪屠宰操作规程》等规定的工艺流程和操作技术要求落实屠宰环节肉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严格执行生猪屠宰管理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相关规定,落实入场查验、待宰静养、肉品检验、病害畜禽及屠宰废物无害化处理等屠宰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措施。(通讯员 李研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