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磴口多部门联合检查肉食品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9 08: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检查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农牧林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2020年跨部门肉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努力高效保证县内肉类食品市场供应安全。

      此次抽查主要针对巴彦高勒镇范围的肉食品门店,抽查流程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从协同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名录库、企业名录子库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一对抽查经营门店检查肉制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要求经营者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严禁销售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制品。检查中对发现个别经营者证件到期、店内环境不够整洁等问题,对此,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他们及时检证并改善店内环境。经检查,10家肉品“两证两章”齐全,未发现不合格肉品上市流通。

      下一步,农牧和科技局农牧林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肉类食品入市后的监督检查,在严格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同时,提高监管效率,确保广大人民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吃上安全放心的肉类及其制品。(通讯员 陈梁婷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