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专项检查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18 10: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面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联合印发文件,部署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开学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印发了《巴彦淖尔市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教育部门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小饭桌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力推广应用风控平台,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和4D、五化等食品安全管理覆盖率,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全面开展自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检查、督促、指导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按照《餐饮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对本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将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与培训、库存食品原料、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以及上一学年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定期自查,在自查中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强化督查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教育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小饭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根据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实时调整工作重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责成相关单位立整立改,对发现的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结合2021年“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培训等有效方式,对学校、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