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校园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26 10: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从3月15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学生“小饭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平台随机抽取方式,抽出18家学校食堂、15家“小饭桌”、16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围绕食品经营许可、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供餐、用餐与配送、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核查各类台账资料。检查范围覆盖所有旗县区。
      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认为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有序,操作规范,措施到位,记录齐全。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从业人员培训流于形式、部分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食材进货索证索票及功能性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被检查单位按时上报整改资料,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春季是诺如病毒高发期,检查组还对被检查学校幼儿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负责人提出预防诺如病毒的具体要求,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避免带病上岗;加工食物做到烧熟煮透,餐具、厨房用具、工具严格清洗消毒;加强备餐间及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餐厨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