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多位体坛重量级人物齐聚我市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8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6日,为期6天的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田径耐力性项目集训活动在市体育学校闭幕。

      多位体坛重量级人物应邀出席闭幕式,他们分别是中国著名田径教练杨文科,竞走世界冠军杨家玉、徐发光、高文魁,全国拳击冠军王振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竞走世界冠军高文魁、全国拳击冠军王振伟都是巴彦淖尔人,是从市体校成长走出去的优秀运动员。活动中,几位体坛冠军、教练与参训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面对面,分享交流经验。

      当天,在市体校的绿茵场上,记者见到了高文魁,他近期短暂休假,即将返国家队投入训练,备战明年举办的奥运会和全运会。高文魁1995年出生,是乌拉特前旗人。2014年5月,在江苏太仓举行的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青年男子10公里竞走决赛中,19岁的高文魁代表中国队出战,以39分40秒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还帮助中国队收获了该项目的团体金牌。他是继高凤莲夺得女子柔道世界冠军之后我市又一世界冠军,也是我市田径运动员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由于常年在外训练,高文魁每年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不过他说每次回来倍感亲切。“家乡变化非常大,特别是这次回到母校,看到母校的基础设施、训练条件等都有很大改善。祝福母校和学弟学妹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高文魁说。

      拳击运动员王振伟是杭锦后旗人,今年18岁,目前受训于内蒙古拳击队。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王振伟斩获拳击项目冠军,是自治区在该项目的优秀“种子”选手。目前,王振伟正在积极备战2021年全运会,他的目标是拿到全运会入场券,再争取拿到一块奖牌,为内蒙古、为家乡争得荣誉。

      当天,出席活动的杨文科教练很受参训青少年运动员的欢迎。杨文科是中国著名田径教练,曾任内蒙古竞走队主教练,执教几十年间,他培养出褚亚飞、王浩、徐发光、高文魁等十几名竞走世界冠军。在与青少年运动员的互动交流中,杨文科勉励孩子们,不仅要刻苦训练提高体育成绩,还要加强文化课的学习,全面发展才能让体育生涯更精彩。面对镜头,杨文科教练对巴彦淖尔深情寄语:“河套平原是内蒙古田径人才辈出的地方,这里曾走出很多国家、国际健将,希望巴彦淖尔市体育更上一层楼,培养更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

      经市体育局批准,市体校授予杨文科为“荣誉教授”称号;授予徐发光“客座教授”称号;授予高文魁、杨家玉、王振伟“运动员楷模”称号。(记者 吕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