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8 11: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27日,市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减税降费工作部署,总结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统筹推进当前减税降费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目前政策落实情况反馈,减税降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作用不断增大。会议对后两个月减税降费专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全面加强党委领导减税降费工作。牢固树立党委领导减税降费工作的核心意识,把党的政治领导落实到减税降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减税降费紧密结合。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压力层层传导,把认真贯彻执行减税降费政策的理念思维,融入到税收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加强上下联动,协调沟通,推动形成落实减税降费的强大合力。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机关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守依法组织收入原则,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牢固树立机关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保市场主体、保经济恢复发展放在第一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三是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认真组织政策落实自查工作。认真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培训,精准把握政策方向、政策要求,做好落实工作。加强政策执行沟通协调,督导各部门开展减税降费自查整改、风险排查以及统计数据上报等工作,持续跟踪落实进度。开展违规征税收费排查整治,坚持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早化解,重点排查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落实情况检查,解决好减税降费服务缴费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四是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分类分层服务体系,根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纳税人需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继续完善减税降费“绿色通道”、预约办理、容缺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增产扩能,做好出口退税流程简化服务,整合资料递交审核流程,不断加快网办速度。加大“银税互动”覆盖面,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持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分批次开展专项政策培训辅导,拓展微信公众号、“i税服务平台”“云视讯”平台等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覆盖面。

      五是加强监督管理,防范化解执法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防风险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及时发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风险,加强数据风险排查,建立减税降费风险指标模型,有效防范执法风险。加强数据质量源头管理,通过大数据平台排查数据质量,打好减税降费数据分析基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日常化,为确保减税降费有效落实提供纪律保障。(通讯员 岳宝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