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5 18: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围绕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的目标,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这项工作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各方采取措施稳固推进,确保目标实现。
      强化组织领导。全市7个旗县区全部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的协调领导小组,提高了协调指导统一推进能力,明确我市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市直主要部门达17个,旗县区相关部门达137个。
      加强双随机联合抽查。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避免监管扰企的原则,该局全面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跨部门联合抽查日趋成熟,基层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全市102个各级部门,开展联合抽查任务100次,检查市场主体428户,开展任务数位列自治区第二。
      全面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去年以来,各级政府部门按照全覆盖、常态化的要求,加快传统监管方式与新型监管方式的有机融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逐步建立,双随机抽查任务数量和开展部门大幅度提高。全市154个各级部门,开展了双随机抽查任务989次,抽查市场主体8904户。(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