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城投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5 19: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月19日,市委巡察四组先后分别向市城投公司负责人及市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在第一阶段的反馈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苏宏元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志刚书记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四组组长魏占胜同志向市城投公司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在第二阶段的反馈会上,魏占胜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城投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苏宏元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城投公司董事长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7日至12月15日,市委巡察四组对市城投公司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和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占胜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和各类检查整改等4方面26个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处理。魏占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责;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生活;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苏宏元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明确整改监督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自身开展监督检查作用;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王军表示,作为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一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反思,深刻领会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四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深化认识,全部认领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全力完成整改任务,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运用整改成果。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苏宏元、市委巡察四组组长魏占胜、副组长王晓宏、联络员韩建功、市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城投公司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