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推出办理车管业务十项便民措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8 09: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解决车管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5月6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召开媒体通气会,推出办理车管业务十项承诺。
      一、核发检验标志容缺行驶证办理:机动车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志,车主未提交机动车行驶证的,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二、B1以上车型驾驶证审验容缺办理:B1以上车型驾驶证审验,驾驶人未提交驾驶证的,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三、恢复驾驶资格容缺办理:驾驶人因换证、审验被注销驾驶证,需恢复驾驶资格预约考试,未提交驾驶证原件的,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四、驾驶证延期换证容缺办理:未提供驾驶证原件的驾驶人办理延期换证业务未提交延期换证事由证明的,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五、机动车注册登记,如车主办理了交强险和车辆购置附加税,因系统原因无法核查交强险、车购税信息的,可容缺车购税、交强险信息先行办理,事后由车管部门负责与税务部门、保险部门协调核查车购税信息和交强险信息。
      六、大小型汽车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由市、县级车管所从机动车档案系统中调取机动车照片,并免费提供打印照片服务,车主无需再照相提供机动车照片。
      七、机动车喷涂、粘贴车身广告、标识,办理变更业务承诺: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 车身广告的,不受面积、位置、方式限制。在不影响驾驶人、乘车人视线和不遮挡车窗、照明装置、光信号装置、反光标识、尾部标志等安全装置的情况下,可以在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办理变更手续,一次性办理。
      八、机动车风窗玻璃粘贴遮阳膜办理承诺:机动车所有风窗玻璃不应张贴镜面反光膜。在不影响驾驶人、乘车人视野的情况下,可以粘贴除镜面反光膜之外透光率达70%以上的遮阳膜,车主申请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机动车查验等车管业务时,一次性办理。
      九、机动车改装申请变更业务办理承诺:小型、微型机动车加装前后防护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水箱、工具箱、备胎架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小型、微型汽车改装前后保险杠、中网、前后灯光照明装置、轮胎等,在不影响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尺寸、有关技术数据,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可以一次办理。
      十、乘用车加装、改装车顶行李架,高度增加值小于或等于30厘米,车辆外观形状发生变化的,可以一次性申请换发行驶证。(记者 胡东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