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四个突出”实现事业单位整体重塑、功能再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8 10: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牢牢把握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有关精神,聚焦“四个突出”,保留强化一批、优化重组一批、精简整合一批、调整规范一批,推动事业单位布局更加优化、职能配置更加科学。
      突出政治引领,保留强化一批。坚持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强化事业单位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市、旗县区两级全面加强了纪检监察、党委巡察、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国家安全等具有政治属性的事业单位。
      突出地区特色,优化重组一批。聚焦重大战略和发展需要,重新组建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市投资促进中心等18个处级事业单位,为做大做强公益事业提供了组织保障。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各旗县区均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机构,从机构规格、人员编制等方面加强了乌兰牧骑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治理效能,精简整合一批。紧紧围绕建立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目标,科学规划事业发展布局,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撤并规模过小、功能弱化、分散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精干设置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归类设置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探索设置分支机构,着力构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新格局,实现了“整体重塑、功能再造”的改革目标。
      突出公益属性,调整规范一批。按照自治区关于“市与市辖区原则上只设一个执法层级”的要求,将市辖区工业和信息化、水利、林草等执法职能上划市本级,市场监管等执法职能由市辖区承担,市本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由18支调整设置为11支。按照自治区关于疾控机构的规范要求,市和旗县区两级在现有疾控机构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方面进行了重新调整规范,全面保障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力量。(通讯员 王耀强 赵永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