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中旗打造全景式法治宣传格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6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中旗积极适应新时代法治宣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把握信息时代法治宣传的新特点新要求,及时更新工作理念和宣传形式,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的全景式、立体化普法工作新格局。

      全社会发力,多频道共振。坚持以群众路线指引普法工作,以年度普法工作行事历为引领,广泛动员和吸收社会力量参与普法,使普法力量由“单一”变“多元”,变政府推进普法的“独角戏”为全民参与普法的“大合唱”,实现从政府部门“主演”普法工作向“导演”普法工作转变。

      全媒体联动,多矩阵传播。不断创新普法方式和载体,将法治宣传与微博、抖音、微信等便于公众参与的新型媒介相结合,注重主题宣传策划,形成集聚效应,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理念传输给群众,满足现代社会个性化、多元化普法需求,着力打造全媒体普法格局。

      全方位渗透,多渠道互动。将重点少数普法与面向大众普法相结合,从单向的说教、灌输向受众主动参与、双向互动、文化熏陶、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变,着力解决普法和用法供需不对称问题,从“用法端”的需求出发,推进“普法端”的供给侧改革,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从单纯的灌输法律知识发展到融入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讯员 武治华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