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用好公益性岗位满足群众就业刚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8 10: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陈小艳正在给村里老人理发

      
    黄永莲入户登记人口普查信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缓解疫情影响下就业难问题,后旗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后旗巴音宝力格镇蒙汉村的陈小艳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月份正式被纳入公益性岗位中。因为学过理发,拥有一技之长,陈小艳成为蒙汉村的护理员,每个月都会抽出几天时间在全村的10个村民小组走一圈,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理发。这份工作每个月可以给陈小艳带来1520元的收入,再加上产业扶贫帮扶的100多只羊,陈小艳一家的年收入现在已经超过7万元。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尤其对我们这些贫困户,各个方面扶持力度挺大的。我现在一个月还领1500多块钱工资,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一定要努力再努力,好好干,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陈小艳说。

      公益性岗位不仅让像陈小艳这样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也为许多下岗职工打开了再就业的大门。从10月11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始进入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身为社区网格员的黄永莲每天奔波在去往居民家中做入户登记的路上。戴着口罩,走街入巷、逐门逐户对居民作人口普查信息摸底登记,是近期黄永莲每天的工作。

      “社区就是为居民提供服务的一个单位,为别人提供服务自己感觉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我是一个下岗职工,没有正式的工作,就业比较困难,我想把这份工作干好,发挥一些自己的余热。”黄永莲表示,再辛苦她都特别珍惜这份工作。

      近年来,后旗积极实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程,在公共卫生服务、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社区服务、幼儿教育、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保障等领域,安置城镇登记的“4050”失业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3545”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几类人员。同时,该旗充分利用地方财政安排补贴资金的优势,实施就业援助扶贫,在苏木镇嘎查村开发保绿、保洁等岗位安置贫困人员。今年,后旗投入900多万元,计划安置500人,并将毕业两年以上未就业大学生、农牧区“4050”人员等人员纳入公益性岗位安置范围。

      后旗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永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将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妥善安置,有求职愿望的尽量安排到公益性岗位上,使他们有就业的岗位。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困难人员稳定就业。”(通讯员 李琰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