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28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近日在乌兰布和沙漠巡查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

      11月21日,磴口县森林公安局组织民警对候鸟迁徙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当日上午,民警巡查到乌兰布和沙漠二十里柳段时,发现空中飞过一只“老鹰”,便迅速用相机记录下它在空中飞翔的瞬间。巡查结束返回单位后,民警仔细察看图片辨认,发现这只“老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民警进一步查阅资料,了解到此前磴口县没有白尾海雕行动痕迹的记载。

      这次发现刷新了磴口县境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种类数量。据了解,磴口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由2005年的15种增加到目前的2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由4种增加到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由11种增加到19种。

      链接

      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体长84~91厘米,成鸟多为暗褐色,后颈和胸部羽毛为披针形,头、颈羽色较淡,为沙褐色或淡黄褐色,嘴、脚黄色,尾羽呈楔形纯白色。常活动于江河及湖泊附近的沼泽地带。常单独或成对在大的湖面或海面上空飞翔,主要以鱼为食,也吃野鸭、大雁、天鹅、雉鸡、野兔等还有鼠类,有时还吃动物尸体。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通讯员 马学献 常玮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