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乌拉特前旗简化注销程序 解决企业“注销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8 08: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进一步简化企业注销程序,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实行一般程序注销和简易程序注销并存的退出机制,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便利化服务。
      流程更优化。实行一般程序注销登记再优化,取消企业注销过程中的清算组备案、报纸公告,一律优化为企业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向社会公示、公告,简化了办事程序,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对于无异常经营的企业,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企业足不出户,可直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材料精减化。企业可自主选择一般程序注销或简易程序注销。对于选择一般程序注销的企业,减少了清算组备案、注销公告报样等4份材料。对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企业只需要提交《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正副本即可办理简易注销登记。退出畅通化。以畅通市场主体“进场环节”的标准来畅通市场主体的“退场环节”,全力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登记技术支撑。通过一系列便利化服务,目前该旗已为有退出市场意愿的41户企业办理了注销登记,其中简易注销登记28户,简易注销比例达到68%。(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