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自治区专家组深入中旗调研小麦生长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10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深入了解小麦当前生长情况,5月7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所专家组深入中旗调研小麦生长情况。
      专家组在中旗农技人员的陪同下,首先深入到乌加河镇好联丰有机小麦示范基地,详细查看了穴播全覆膜除草技术和市农科院对接安排的品比试验。在宏伟村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专家组听取了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品比试验、肥料试验,主推的品种和技术,并深入麦田查看小麦长势,对当前苗情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春季麦田管理提出宝贵的技术意见。专家们一致对该基地核心区集中连片种植1600亩小麦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该项目在小麦生产工作中,坚持做到展示示范、良种繁育、高产创建三位一体,值得学习和借鉴。下一步专家们将依托院市合作项目在该项目区开展小麦高效栽培技术专项培训,旨在提高农民种植水平,促进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中旗把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作为提高小麦种植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制定中旗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实施方案和栽培技术规程,明确了创建目标、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开展了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的试验示范,并落实了小麦穴播全覆膜除草技术、春小麦两改三配套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小麦品比试验、肥料品比试验等技术措施;组织农技人员分组深入田间进行现场指导和全程技术服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确保小麦生产安全,实现绿色、有机、稳产和高质高效的目的,从而推动该旗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杨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