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部分路段实行交通信号“绿波带”模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2 09: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交警调整信号灯配时

    金川大道与庆丰街通行情况

      为方便通行,不断适应交通管理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7月9日起,临河交管大队在金川大道部分路段实行双向“绿波带”通行模式,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交通信号“绿波带”是根据相位差和距离调整信号灯控制,确保车流在每个路口均是绿灯,让车流得以一路畅行,如此不仅可以减少通行时间,也有利于节能减排。

      此次双向“绿波带”通行调整是临河交管大队经过科学研判,并对交通信号机进行升级改造后的一次有益尝试。实施路段为金川大道(解放街至五一街路段),共7个路口,全程3.7公里。金川大道“绿波带”设计速度约45km/h,即保持该速度,在没有干扰因素下,平峰时段所有车辆能一次通过。“绿波带”运行后,车辆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1分钟减少到约6分钟,通行效率提高约45%。

      临河交管大队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文明驾驶、安全至上,不分心、不抢道,不可过分在意速度而忽略安全,不因个人驾驶行为影响整体车流通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临河交管大队将根据实际应用效果,对城区其他有条件的路段尝试“绿波”通行。(通讯员 孙玉宝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