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常志刚“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01 09: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常志刚来到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温馨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临河区委书记王志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海山参加慰问。

      经过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流程后,常志刚走进市实验小学校园,少先队员代表为常志刚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常志刚与孩子们和老师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沿革、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仔细观看了师生创作的手工、版画等艺术作品,并向学生们送去书籍和体育器材等节日礼物。

      常志刚走进学校录播教室,参加一年级2班“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队日活动,与大家一同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发展历史。听到蒙古族、锡伯族和汉族等多个民族的同学们用童真质朴的语言表达对少先队的向往和加入少先队的坚定信心,深切地感受到各民族少年儿童共同学习进步的蓬勃朝气,常志刚十分高兴。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珍视胸前的红领巾,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磨练坚强意志,长大后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适应孩子们年龄和特点的方式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互团结帮助,共同成长进步。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阵地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切实增强团队组织的吸引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中小学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更新办学的理念,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