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磴口:拆墙透绿机关大院成居民“后花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16 10: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磴口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相继对园林管理所和环卫局进行了绿化改造,拆除了原有的围墙,将机关院内的绿化带与院外的绿化带融为一体,并新增了多种观赏树,修建了凉亭与观景走廊,机关大院成居民的“后花园”。

      围墙去了 距离近了

      “园林所院里有很多大树,四季景色怡人,就是因为是单位院内,不方便外人进来观赏,我进来过几次也是办事,这次改造成小公园,方便了附近的居民过来乘凉、游玩。”园林所附近的居民贺玉凤说。政府部门拆围墙还绿于民,转变的是观念,折射出政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也是开放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搭建起干群“连心桥”。拆掉了围墙,也就是拆掉了“隔心墙”,无形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这样太好了,过来办事,全都是小树林、绿化带,就像串门走亲戚似的,让老百姓感觉很亲切。”过往的市民纷纷说,“进政府部门办事没人挡了,也不看啥证件了,找人办事方便多了”。拆掉了围墙,百姓看到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意。

      树种多了 城市靓了

      “这次将我们园林管理所的围墙拆除,改造成开放式小游园,并在原有树种的基础上又新种了更具有观赏性的树,如栾树、云杉、龙爪槐、王族海棠,其中王族海棠是今年新引进的树种,之前我们县还没有,准备在缺绿的街道推广这种树,王族海棠树姿态优美、色泽独特、高贵优雅,而且抗寒、抗盐碱,适合磴口县种植。”园林所规划室设计员赵婉婷说。今年是磴口县“园林城镇创城年”,该县在城区周边及主干道两侧采取缺绿补绿、见缝插绿、增彩增量的方式,加大了城区绿化力度,截至目前,该县人均绿化面积达到19.4平方米。“树种多了肯定好看,有几种树我叫不上名字但是确实挺好看的,春天还没有毛毛(柳絮),出来转既可以欣赏到美景,又不用担心鼻子难受,没事了在树荫下下象棋也是挺惬意的!”退休工人胡金伟满意地说。

      今年,磴口县拆墙还绿于民,既打破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隔心墙”,又为全县各族群众创造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彰显了该县政府一心为民的情怀。只有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会赢得群众的称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