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平房接大暖 暖暖过冬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8 08: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临河区计划实施的平房接大暖工程共21个项目区,涉及5600多户居民。工程从4月份开工至今已完成17个项目区,剩下的安居园东、西平房区和民政小区东平房区、恒丰南平房区4个区域,也将于近期动工。根据规划,临河将用3年时间,将城区符合条件的成片平房区全部接入集中供热管网。这对平房区的居民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自己烧暖气又得打炭、又得倒灰,我年龄大了,没那么大的力气了,大块儿的炭根本打不动,每次弄得灰头土脸,衣裳上也全是炭沫子,又脏又累,而且冬天想去亲戚家串几天门也不行,怕把暖气冻坏了。”今年80岁的胡耀亮老人在华西医院西墙平房区居住了多年,每到冬天,自己买煤烧暖气就是他的一大麻烦事。今年5月份,胡耀亮居住的平房区开工接大暖,他家也将土暖改成了大暖。这几天,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胡耀亮再也不用像往年那样发愁了。“现在好了,接上大暖后我再不用为每年的烧暖问题犯愁了,家里家外干干净净的,而且即使出门走几天回来家里还热乎乎的,想想就觉得高兴。”胡耀亮老人说。

      临河区物业管理局供热办负责人张永泉介绍说,2017年临河计划完成平房接大暖的任务是5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500万元,现在已完成改造工程量的85%,完成投资4600万元。10月15号供暖前将全部完工。据统计,临河城区有30690户平房居民,涉及384万平方米,其中属于集中供暖管网覆盖范围的居民有10450户,涉及125万平方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