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齐心合力打造靓丽宜居家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11 08: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在杭后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全旗30万人民共同努力,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塑造城镇良好形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区面貌日新月异,处处透射出生态、活力、和谐的现代文明气息。

      全民行动 坚定创卫信心

      2017年,杭后旗委、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的冲锋号一经吹响,全旗上下积极响应。从领导到职工,从机关到社区,从学校到家庭,从大街到小巷,处处洋溢着参与创卫的热情。  

      “年轻人,请将果皮扔进垃圾箱。”“小朋友,不要乱丢生活用纸。”近日,笔者在中山广场见到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他正对个别行人乱丢乱扔果皮、纸屑行为进行劝阻。他便是创卫志愿者董宏庆。

      “董宏庆是我们社区创卫志愿者中的一员!”西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俊介绍,为争创国家卫生县城,该社区的小组长、楼(幢)长、辖区热心居民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走上街头当起了创卫宣传员;有的进入大街小巷当起了卫生监督员;有的进入楼层当起了收集民情的信息员。家住中山广厦小区的58岁居民高瑞花感叹道:“小区人人参与创卫,我们居住的环境舒适多了。” 

      来自全旗的各级干部、党员,也紧紧围绕创卫相关政策和精神,充分利用健康教育活动月、知识讲座、新闻媒体、微信平台等途径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创卫工作宣讲等。居民健康基本知识知晓率达到83%,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90%,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同时也让创卫工作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整合资源 强化创卫基础

      抓住创卫这一契机,杭后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维修破损路面、实施公厕维修升级改造、打造特色景观带,让城市的“里子”“面子”一起变亮,让杭后更美丽,让市民得实惠。

      近年来,杭后共新修城区道路34条46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9.1平方米;配建自来水管网65.1公里,改造老旧管网45.9公里;建成公园(广场)18个,城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2.42%和38.8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16平方米;配套中水回用管网6公里;建成城区生活垃圾点366个,新建水冲厕所42座、垃圾站16座、垃圾压缩站1座;城区主要路段增设停车位360个,拆除“两违”建筑48处,规范广告牌匾1026块,在城区重要节点、公园广场增设果皮箱463个,城区面貌进一步得到改善。

      每天清晨,当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400余名环卫工人便已经走上街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负责对城区31条主要道路和81条街巷进行全天普扫、保洁以及垃圾转运站的清运等工作,使杭后城区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下一步,杭后还将继续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整合资源、全城联动,狠抓市容秩序,力促环境洁净化、秩序规范化、服务数字化、功能人本化、生态园林化、光亮艺术化、内涵人文化,努力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大幅提升城市品位。(通讯员 马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