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后旗:探索节约型园林绿化之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24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后旗在追求绿地生态效益的最大化的同时,坚持打造节约型园林绿化城市。随着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重点绿化工程和街道绿化项目的实施,该旗已逐渐形成了园林相嵌、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的生态格局。多景观、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的园林绿化建设,使城区愈加呈现出让市民点赞的“高颜值”。

      “节约型园林绿化”,是指以最少的地、最少的水、最少的钱、选择对周围生态环境最少干扰的园林绿化模式,是生态化的城市绿化模式,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绿化模式。

      在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中,后旗坚持以乡土树种和耐旱树种为主,通过科学配置,营建以乔灌木为主的植物群落,减少单一草坪的应用,进一步节省建设和养护成本;在现有巴音宝力格路、前达门街、迎宾大道等林荫路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林荫景观道路,因地制宜,利用地形、花架等立体空间打造微景观园林小品,扩展绿化空间,丰富园林景观层次,为市民打造绿色舒适的生态空间。

      近年来,后旗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建设,城市园林工作实现了从“绿起来”到“美起来”“用起来”的转变。

      下一步,后旗将坚持园林绿化工作与优化布局相结合,继续以植绿、扩绿、管绿为重点,在现有基础和条件下,重点抓好城区主要出口、主干道、群众生活区和重要节点的园林绿化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打造精品,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质量和品位,推动城市绿化由“大写意”向“工笔画”的转变,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圆满成功。(通讯员 王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