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省道311线建设至查素沟口段9月中旬全线通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9-16 08: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陕坝镇北绕城早一天通车,就早一天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近日,笔者随同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质检组组长李杨探访工程进度时,李杨说道。

      陕坝镇城区北侧绕行段是省道311线建设至查素沟口段(杭锦后旗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全长6.204公里,已完成沥青混凝土铺筑,进入交安工程实施阶段,于9月中旬开放通车。这意味着省道311线建设至查素沟口段(杭锦后旗境内)全线通车。

      省道311线建设至查素沟口段是自治区干道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巴彦淖尔市路网组成中贯穿东西的重要公路。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自治区干线公路网,提高该段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

      “这条省道是呼包鄂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杭后境内项目建成通车将对促进杭后加快融入呼包鄂经济圈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其中陕坝镇城区北侧绕行段,是陕坝镇绕城线的重要组成,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拉大城市框架,满足沿线农畜产品外运需求具有重要作用。”李杨说。

      相关链接

      省道311线建设至查素沟口段(杭锦后旗境内)全长64.215公里,项目总预算为3.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项目起于临河建设与杭后交界处二十五里桥,止于乌拉特后旗交界。其中完全利用G7高速公路陕坝连接线3.89公里,实际修建里程60.325公里。

      实际修建里程中,新建路线21.547公里(陕坝镇城区北侧绕行段6.204公里;三道桥镇北侧绕行段3.822公里;蒙海镇、太阳庙集镇南侧绕行段6.278公里;太华南侧段1.4公里;太阳庙农场北侧绕行段3.843公里);利用现有道路改扩建近38.8公里。

      工程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陕坝镇北绕城按照一级公路半幅修建,路基宽12.75米,路面宽11.25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项目中三道桥镇北侧绕行段,蒙海镇、太阳庙集镇南侧绕行段,太华南侧段,太阳庙农场北侧绕行段已经通车,各集镇交通压力得到缓解。(通讯员 汪巧枝 )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