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北边渠变身永清河 这里即将大变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10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改造后的北边渠

      “自打政府实施北边渠改造工程后,我们都特别高兴。你看,现在这里绿树成荫,花也开了,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感到非常幸福!”5月8日,记者在北边渠团结路至胜利路段采访时,家住北边渠北侧的市民周玉蓝这样说。

      周玉蓝在北边渠附近居住了十几年,说起之前的北边渠,周玉蓝是一肚子的牢骚:“过去这条渠里流的都是臭水,渠两边也没有硬化,遇刮风天一身土,生活环境简直没法提。”周玉蓝告诉记者,自打北边渠改造以来,他的心情特别舒畅,没事儿的时候总是愿意上这边来遛弯儿、锻炼身体。

      北边渠西起临策铁路、东至朔方路,流经城区8.8公里。2010年,我市开始对北边渠进行逐步改造。今年,按照《巴彦淖尔市城市总体规划》,临河区将对北边渠进行大手笔改造,冠名为“永清河”。该工程以北边渠东西起止点和南北两侧相邻城市主次干道中心线为综合改造范围,共涉及44个地块、30条道路、13座桥梁,加上生态绿化用地,总占地面积约392.8公顷(合5893亩)。工程总投资约50亿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和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北边渠流经区域2.5公里范围内的综合改造。

      另悉,未来3年,临河区将举全区之力,完成北边渠两岸69.53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惠及棚户区居民6500户;完成河道两岸800亩生态体系建设,形成集休闲、观赏、健身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走廊;配套实施总长度约5公里的市政桥涵及道路管网工程,完善房屋征收所腾退土地的基础设施配套;落实3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房项目,减轻棚户区居民买房负担。(记者 王羽南/文 焦世聪/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