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4-27 08: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4日,巴彦淖尔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放开落户限制

      进入我市城区、建制镇居住生活的农村牧区籍人员可以凭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条件申请落户城镇,也可凭合法稳定就业条件申请落户城镇。全面放开农村牧区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其他常住人口落户我市的落户限制。

      放宽投靠落户限制

      我市市区、建制镇户籍人员,其共同生活的配偶、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夫妻双方父母可以投靠落户,不受投靠人员年龄、婚否、参加城镇社会保障和住房面积等其他条件的限制。农村牧区籍人员在自治区内城市、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在居住地或就业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不受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居住年限等其他条件限制。

      落户所需材料

      居民办理落户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到就近派出所办理。(记者 贾君莲 通讯员 马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