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问题典型案例(十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9-29 18:28    
  • 打印本页
  •   2019年9月22日共接到第十九批群众举报案17件,按地区分:临河区11件,磴口县3件,乌拉特中旗2件,乌拉特前旗1件。重复举报11件。其中属实7件,部分属实8件,不属实2件。责令整改15家。截止2019年9月29日,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上报自治区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其中比较典型的案例,群众反映“万锦世纪城五楼和六楼正对维多利的风机,风机的噪声特别大,尤其是中午和晚上。从2015年以来就上访要求解决这个问题,今年维多利承诺9月份解决,但现在仍未动工,没有任何行动。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经临河区调查,维多利二期万悦城楼顶有一处排烟风机管道未安装隔音房产生噪声,群众反映属实。
      具体整改措施为:
      1.临河区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给万悦城下发责《责令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临城综责改字[2019]第9478号),责令立即对排烟风机管道进行整改。
      2.责令企业定时对风机消音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修缮,减少噪声污染。
      3.安排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责,在对该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并积极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19、0478-8296000),巩固整治成果。
      4.万悦城楼拟采用专用隔音材料制作隔音房,对风机排烟管道进行消音处理,降低噪声分贝,万悦城定制的一批专用材料预计将于9月28日运达,预计竣工日期为10月10日。
      整改时限:2019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