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市住建系统开启政务服务新模式服务效能再提升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3 11: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优质高效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巴彦淖尔市住建系统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渠道,通过信息推送、数据跑腿 ,开启“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环节,确保企业与群众在疫情期间方便、快捷地办理各项业务。一是梳理网办事项,优化线上流程。提前对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优化。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维护,保障线上办件途径畅通,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供快捷服务。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转发市住建局窗口疫情期间工作安排通知。在实行弹性工作制度期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提前预审,指导服务对象“网上办”“掌上办”;对于部分应急办件,预约到窗口面签即办,办结即时离开。三是采取容缺受理,实行延期后补。对可以容缺受理的服务项目进行梳理,在“延期后补”环节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采取电子档材料代替纸质档材料,材料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进行补充。
      疫情防控以来,市住建局驻市政务服务窗口接受咨询预约电话421余次,累计受理办件432件;公积金窗口累计受理办件30320件。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地政务服务。(市住建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住建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