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区发放政策性种植业保险理赔资金1538.83万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09 15: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日前,临河区2019年政策性种植业保险赔付工作现已全部完成。1538.83万元理赔资金通过财政“一卡通”直接打卡发放到户,受益农户2.52万户,理赔受灾面积11.63万亩。

      2019年,临河区政策性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为165.86万亩,总保费3601.23万元,其中,农民自缴保费720.25万元,各级财政补贴2880.98万元。承保农作物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冰雹、暴雨、强风、病虫害等自然灾害,致使部分农作物减产。针对这一情况,临河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办会同大地和人寿两家保险公司进行实地勘查、拍照,全面掌握灾情;准确测量受灾面积,结合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及受灾作物测产报告核定损失率,落实理赔工作,确实做到“大灾大赔,小灾小赔,无灾不赔”,并将理赔结果在各村民小组进行公示、公开,公示无异议后通过 “一卡通”直接打卡发放到户,为农民挽回了经济损失,为农业再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切实保障了承保受灾农户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任志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