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这些服务热线畅通吗?记者帮你求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15 11: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本报记者分两组,分别拨打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供暖、供电、天然气以及移动、联通企业客户服务热线,求证这些热线是否畅通,服务时效如何。
      记者分时间段拨打“12315”
      3月9日上午9点
      “您好,这里是12315,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接线员贾四俊说。
      3月9日上午9点,记者拨打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电话那一头,电话刚刚响起,接线员贾四俊就拿起了电话,了解了记者想要咨询的问题,贾四俊耐心作了解答。
      3月9日中午1点
      当日中午1点,记者再次拨打了12315热线,工作人员杜美静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接听了电话,她娴熟、流畅地解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3月9日下午5点
      当日下午5点,记者再次拨打了12315热线,贾四俊认真倾听了记者咨询的问题,并详细进行了解答。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主任刘浩说:“12315申诉举报中心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这里每天大约要接60多个电话,忙的时候每天要接70多个电话。接电话时要求工作人员不能冷言冷语,不能敷衍搪塞,要服务到位、处理到位、答复到位……当天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当天向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派,7个工作日内初查并反馈给消费者。”
      热力公司: 暖气不热第一时间派人上门服务
      3月10日上午9点
      3月10日上午9点,记者拨打了富源热力公司供热客服电话8418588,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客服人员何思瑶说:“因为供暖期内拨打的人多,服务热线有时会占线,事后富源热力公司客服人员会根据来电数据挨个回拨。我们公司的供暖服务热线有两个,一个是8418588,另外一个8288588是今年新开通的,所以知道的人较少。我们接到住户反映的暖气不热的问题后,客服人员会第一时间上报并通知维修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如遇漏水等突发情况会优先处理。近期我们接到暖气不热和漏水的问题较多,漏水问题半小时内处理,暖气不热问题2个小时内处理,遇到工单较多的情况,维修人员也尽量会在规定时间到场查看。对于住户反映的情况,我们将会把所有数据统计、分类,根据片区实际情况作统一处理。”
      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的刘瑞说:“我们是24小时有人值班,近期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是暖气不热,近几天室外温度比较高,也有部分居民反映室内温度过高。遇到漏水问题工作人员20分钟赶到现场,关停阀门。如果是不热、报修问题,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腾洁燃气: 遇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多打几次
      3月10日上午9点54分
      3月10日上午9点54分,记者拔打了巴彦淖尔市腾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热线电话7911777,电话很快接通了。
      客服人员魏瑛告诉记者,在用气高峰期有时会有拨打客服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的现象,客服后续看到未接来电会逐一回拨电话进行回复,腾洁燃气的服务热线是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如果遇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可以多打几次。
      客服人员接到电话首先会询问客户有什么问题需要处理,常见的燃气灶打不着火的问题一般都是电池缺电导致的,这类普通问题客服会在电话里指导客户解决,遇到较为复杂的气量上不去等问题,客服会报修,让当地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处理,并在3~5个工作日内完成。
      电力热线: 针对不同地区将问题反馈到当地电业局
      3月10日上午9点10分
      3月10日上午9点10分,记者拨打了国家电网供电服务热线95598,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的常见问题有故障导致停电、缴费之后没有上电,以及一些用电咨询类问题,客服中心接到这类问题记录之后,会根据地区将问题反馈到当地电业局。一般停电规定3个小时之内进行复电,如若接到较为复杂的报修电话,因为有地区限制,电力客服会进行记录然后从客服中心派单到不同地区,当地电业局接单后,市区一般是6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具体时间以当地处理进度为准),较远一点的地区接单后一般是12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如果是偏远的乡村接单后24小时之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联通公司: 接到派单都会2小时内核实并回复客户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拔打了中国联通客服热线10010,记者咨询了关于宽带从旗县移机到临河城区的问题,客服用了大约2分钟时间查询未果后,承诺稍后回复电话。上午9点40分,10010电话回复过来,客服告诉记者可以互移,只要移机处有资源就可以。记者于上午10点30分再次拨打10010,这次人工客服直接解答说“宽带移机问题需要带上身份证去当地营业厅咨询和办理”。
      巴彦淖尔联通客户服务中心投诉处主管徐创琴说:“因为宽带移机需要核实移机处资源情况,只要核查有资源就可以办理,所以需要到营业厅来作具体咨询和办理。一般对于宽带移机、宽带维修这样的问题,我们接到派单都会2小时内核实资源并回复客户,如资源具备,将按照城区楼房区域‘4小时装、4小时移’办理。”
      移动公司: 回复客户时限2小时  处理时限6小时
      3月10日上午9点
      3月10日上午9点,记者拨打了中国移动客服热线10086,电话很快接通了,记者咨询了宽带业务,客服人员耐心作了解答。
      巴彦淖尔移动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刘燕说:“10086客服热线根据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服务方式。比如老年人,内蒙古地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拨打10086时,会直接接入专属人工服务。比较常见的问题如资费问题、套餐问题,这些问题10086客服一般都能直接解答。如果遇到复杂一些的情况,比如客户要求看资费凭证、套餐使用记录等情况或者宽带安装维修的问题,就会转接到客服部,我们的初级反馈时限1小时,接到工单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具体情况,处理时限6小时,回复客户时限2小时。”
      (记者 贾君莲 实习记者 杨阳 李庆华 实习生 李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