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交管支队强化夜查专项整治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8-12 08: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按照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要求,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集中优势警力,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夜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750人次,出动警车188辆次,设置临时检查点22个、检查各类车辆240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858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认真研判分析,科学部署开展行动。针对夏季期间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易发特点、易发时段和重点车辆,交管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分析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新规律、新特点,优化警力部署,调整勤务安排,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强化路面查控和重点部位清理整治。全面加大重点区域的打击力度,形成严密无缝的管控格局,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因上述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在夜查统一行动中,每大队派出1至2个执法小分队开展机动灵活的夜查行动,通过持续发力,不间断作战,消除严重违法行为高发势头。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违法。各大队健全酒驾醉驾治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日常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严重违法查处工作。各大队突出重点时段,针对酒后驾驶高发路段,科学安排勤务,以餐厅、饭店、KTV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酒毒同检,按照“逢疑必查”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的高压整治态势。在检查执法过程中,严格使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规范执法流程。对呼气测试达到醉驾标准的,一律及时抽取血液送检;对涉酒驾驶人及车辆存在其他违法的,一律调查取证,深挖其他违法犯罪线索。

      加大宣传警示,营造整治酒驾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交通广播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法治安全观念。通过交警“双微”平台,实时曝光整治行动中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引导社会共鸣。支队、大队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公布酒驾举报电话,及时受理酒驾举报线索。各大队依托重点运输企业和重点驾驶人微信群、短信平台,向重点车辆驾驶人集中发送提示短信,督促重点企业落实安全运输管理主体责任,形成社会共治合力。

      落实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行为。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保持执法形象严整,执法用语文明。对涉嫌酒驾人员,规范使用酒精检测仪进行初检,涉嫌醉驾的第一时间抽取血样进行血检,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留存保全执法证据。对不配合民警执法活动或采取暴力方式对抗执法的,及时取证固定证据并移交案件大队速查速办,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等严重违法行为。科学设置检查站点,规范民警检查站位,优化检查方法,提高检查效率,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拥堵。(通讯员 王皓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