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中旗20座水库拦蓄洪水3060万立方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02 08: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经过7月19日和23日两轮强降雨,中旗20座水库拦蓄洪水3060万立方米,有效保护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乌加河镇总库容206.59万立方米的联丰水库是2017年底建成的平原水库,主要承接上游水库的泄洪,建成后还一直没有进水。近期两次强降水,上游水库全部溢洪,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建成的联丰水库起到了很好拦洪蓄水作用。据联丰水库负责人介绍,联丰水库承接上游韩乌拉水库和白齐水库的泄洪量200万方,有效保护下游的村庄、农田以及电力设施,各种渠道、沟道设施。

      据了解,两次强降雨过后,中旗20座水库迎洪量达到6834万立方米,韩乌拉、乌不浪、白齐、秦达门、二牛湾、城圐圙、桑根达来等7座水库溢洪及部分水库缓慢泄洪3774万立方米,有效拦蓄洪水3060万立方米,减轻洪水对下游的危害。

      这几天,中旗加大对各个水库的蓄洪调节,7座超汛限水位水库有序泄洪腾库,目前已经泄洪腾库373万立方米,为迎接下一次降水做好准备工作。(通讯员 李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