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旗县区业务人员

参加全区地震应急救援管理业务培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8-02 10: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提升全区地震应急救援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指挥能力,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地震突发事件,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于近期分别举办了两期全区地震应急救援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旗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25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自治区举办的首次针对全区各级地震应急救援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指挥能力的重要培训。

      培训邀请了国家地震局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主任、研究员贾群林、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高孟潭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公共安全管理与地震应急处置》、《大震巨灾风险与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依法编制地震应急预案》、《跨区域地震救援行动后勤保障及装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自治区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各盟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各地实际,就地震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应急救援队伍情况、应急救援装备建设等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进行了座谈,相关领导和专家针对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对地震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执法检查、地震应急救援程序、技术与方法、地震应急救援行动后勤保障和装备建设等内容的认识,通过座谈和交流,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相应的工作措施办法,提升了专业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管理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