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强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8-13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份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结合全市防汛抗洪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强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针对8日~9日的天气变化,向各旗县区印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紧密联系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灾害做准备。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向公众发布降雨信息及避险减灾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督促各水库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行计划,要求不得擅自超过汛限水位运行。严格实行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制度,逐库落实监测预报方案、运行调度方案和应急抢险方案三个重要环节。加强对苏木镇、嘎查村山洪灾害基层防御体系的组织领导, 重点要求前旗、中旗和后旗等地区高度关注降雨情况,加大河道清障力度,畅通洪水出路。

      要求沿黄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洪水,会同防汛、水利等部门巩固前一阶段黄河一、二号洪峰防御成果,加强磴口县南套子、燕家圪旦,临河区马场地六、八组上延段等11处险工的抢护工作,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同步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充实物料、队伍,同步开展应急演练。(通讯员   张松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