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21 11: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反恐演练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总要求,在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践行“四个第一”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常态化练兵体系建设,确保政治练兵、执法练兵、岗位练兵、实战练兵融合提升,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政治练兵——提高思想站位,凝练忠诚警魂。市公安局强化政治轮训制度建设,拟定政治轮训方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学习任务,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用好公安党校、“一网三校”“公安大讲堂”等阵地,由领导干部带头学、笃信笃行学,全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在全警掀起“提升思想站位,凝聚忠诚警魂”的政治学习热潮。

      服务练兵——提升服务意识,促进警民和谐。市公安出入境、户政、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将业务工作与实战练兵有机结合,以全员轮岗、业务交叉为依托,以让全体民警、辅警更好地掌握和熟悉业务以及接待能力为抓手,采取“师带徒、结对子”等方式,探索“警辅联训”模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岗位轮训,由各岗位业务骨干“一对一”全程指导,在全警掀起 “学业务、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热潮,切实增强公安窗口单位整体素质,促进服务群众再提升。

      执法练兵——提升执法规范,展树公安形象。市公安机关大力开展执法实战化培训,对民警执法用语的使用、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执法装备的配备应用、常见执法问题的处置等进行规范,持续提高民警执法实战能力,真正让规范执法成为民警习惯,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中,切实提升公安机关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岗位练兵——拓宽业务深度,持续优化升级。市公安着眼实战挖掘、选拔、培养各警种专业人才,在全市公安系统内开展评聘试讲活动,初步建成了集法制、禁毒、刑侦、网安、警务技能等12类40余人的“警师”库,将练兵课堂直接搬到岗位上,突出最小作战单元,随时、随地、随岗、随事开展业务指导及实战训练,在实战中提升业务能力,在实战中比武竞赛,打通战训“微循环”,构建起“实战训练→标兵引领→助推工作”的战训融合工作新体系。

      实战演练——提升实战水平,夯实处突本领。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聚焦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能力提升,以“打基础、练技能、提能力、贴实战”为宗旨,临河区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处突演练,后旗公安局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磴口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动开展寄递业反恐防范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综合技战术水平,突出了实战实用实效。(通讯员 莫克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