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内蒙古卫生厅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卫生应急预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3-04-19 08: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卫生应急预案》(试行),对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病例诊断、疫情发布、应急处置等均作出明确规定。

      《预案》明确,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本级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组,并根据疫情发展增加卫生监督、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等相关小组的设置,统一指挥、协调系统内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自治区卫生厅负责指挥、协调、管理全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制定本行政区域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防控策略,组织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组建自治区预防控制专家组和临床救治专家组,开展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组织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应急控制,指导和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知识培训。

      各盟市、旗县卫生行政部门负责指挥、协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人感染H7N9 禽流感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开展对人感染H7N9 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等。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制订内蒙古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评估和研判疫情,指导并参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疫情处置,负责我区人感染H7N9 禽流感疫情及监测资料的收集、汇总分析、反馈和上报。自治区和盟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实施人感染H7N9 禽流感病例实验室检测工作。盟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检测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应送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检。

      《预案》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建立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建立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检分诊工作。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感染性疾病科,其它医疗机构或没有设立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疗机构设立传染病分诊点, 负责本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盟市和旗县急救中心(站)受盟市卫生行政部门指挥调度,负责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转运。此外,《预案》还要求,自治区卫生厅负责向社会发布我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卫生厅在接到辖区内人感染H7N9 禽流感监测病例报告后,应在12小时内派出专家组进行调查和会诊,并向国家卫计委报告。(文/许晓岚 王瑞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