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2017年“安全生产月”我市特种设备安全活动精彩纷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06 09: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深入贯彻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宣传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迎接自治区70周年大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内蒙古质监局和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 安排,市工商质监局认真部署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第十六个“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中,各旗县区局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和大型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咨询日宣传活动成效显著。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16日市工商质监局由分管领导带队, 组织市特检所、临河区市场监管局、部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 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在影剧院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 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特种设备宣传手册》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乘坐电梯自动扶梯安全常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常识折页和《特种设备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2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数十人。

      二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有效。结合正在开展的2017年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采取检查和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帮助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三是深入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提升了广大居民、学生和企业职工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更多掌握安全使用知识,远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伤害。 6月12-14日,组织市特检所、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恒达电梯销售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江南华府、四季花城和华海尚都社区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6月15日,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在第六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四是 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6月6日,在乌拉特工业园区天昱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6月13日、22日,分别在四季花城社区、今日尚品社区,组织开展了高层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演练; 6月20日,在源洁CNG加气站,组织开展了充装气体泄漏、压缩机打压过程中输气管线卡套崩脱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了各相关单位防范事故风险能 力,也有效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推动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

      五是 集中开展气体充装、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切实消除气瓶事故隐患,6月份,我局组织各旗县区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钢瓶、氧气瓶、乙炔气瓶、CNG加气站专项安全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气瓶在经营、充装、运输、储存、检验、报废等环节的违法行为,确保各类气瓶得到有效管控。(市工商质监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