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磴口农牧和科技局做好畜牧业安全生产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15 09: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对涉农涉牧企业开展农牧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组深入县内53家养殖牧场、屠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密责任体系。要求并指导其做好标准、规范、醒目的安全责任警示标语、警示牌的悬挂及防火设备的配备等。要求各企业以当前形势任务要求为基准,立足自身责任定位,以高标准、严密的制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检查中,各项要求对于提升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同时,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以宣传引导和监督要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在深入企业召开座谈时,多次强调,不久前,周边省市安全生产事故及农牧企业事故的发生,暴露出相关部门、企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惨痛的教训警示我们,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农牧部门及相关生产企业,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生于忧患,灭祸于细微之忽。增强忧患意识,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定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培训落到日常、时常,严格做好安全管理,建立好应急救援准备。(通讯员 陈梁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