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我市加大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力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2-07 15: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我市加强行业驱动、强化部门联动、坚持上下互动,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不断加大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力度,推动全市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抓手,2023年争取投资6500万元实施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8项,治理任务为130平方公里。经过多年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全市水土流失面积由2012年的5.06万平方公里减少到4.65万平方公里,2022年水土保持率达29.88%,水土流失面积和侵蚀强度持续“双下降”,取得明显的生态效益。
      依法严格执行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督促指导生产建设项目和生产建设活动规范落实水土保持要求。鼓励社会资本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水土保持科普知识宣传和示范引领,增强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