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我市强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29 10: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农牧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3年我市共计完成农、畜、水产品抽样7401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9.8%。超过国家1.5批次/千人抽检要求,达到4.84批次/千人 ,有效扩大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范围,提高了农畜产品抽检比例。市检测中心2023年完成了农畜产品检测扩项107项,目前能够开展339项参数的检验检测,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严厉打击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97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市场门店6707个次,检查生产种植养殖主体237个次。共查处农牧领域违法案件145起,涉案金额59.33万元,罚款93.17万元。检打联动,对不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全力推进现代农牧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2023年乌拉特中旗北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二狼山牧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亘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益民种子有限责任公司入选自治区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同时,储备现代农牧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25个,其中,国家级9个、自治区级4个、市级2个、旗县级10个,申报数量居全区前列。目前我市已创建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4个自治区安全县,安全县创建工作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