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今年我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3-05 16: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从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工作主线,全力推进以粮食安全为重心的农业生产和以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为重点的乡村振兴两大板块工作。

      在农业生产方面,围绕争当产得好、加得好、销得好的“三好生”要求,坚持稳面积、提单产两手发力,力争全市粮食总产量达到59亿斤以上。推动种业、奶业两大振兴,培育新品种10种以上,奶牛存栏量稳定在33万头以上。夯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综合利用、设施农牧业发展三个基础,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185万亩,实施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试点项目50.2万亩,新建和改造提升设施农业5.5万亩以上。全链条推动农业生产实现改地增粮、节水增效、科技增产、规模增收、延链增值“五增”行动目标,同时持续提高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能力,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实施农牧民增收促进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两项行动,实现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全力推动三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