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我市森林护卫又添“新成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30 17: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9日,一架小松鼠直升机H125,从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呼啸升空,并在全市核心区域执行了森林草原防火巡护任务。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动用航空力量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护。
      近年来,我市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草原生态建设,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5%,天然草原平均植被盖度达到27.72%,乌兰布和沙区林草覆盖度达37%,乌拉山次生林、河套重点区域绿化已成规模。森林草原火灾成为林草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威胁,需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当前是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特别是“五一”假期将至,人员外出活动加大、农事用火频发。为及时有效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提高防火控火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风险隐患,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为我市派驻一架航空护林直升机,该直升机是驻防我市执行森林草原航空巡护的专用直升机,具有起飞重量大、内部空间大、用途广泛、机动性能好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野外救援、外吊挂、救援物资投送等,适合极端气候条件下的防火作业和重物搬运。投入使用后,通过“空中+地面”的全方位巡护,能充分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空中巡查优势,扩展了巡护载体,提高了生态保护巡护工作效率,更能有效确保我市生态资源安全。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城市灭火救援提供坚实的护盾。
      据悉,目前全市共设立2个停机点和15条巡护飞行线路,全面覆盖了我市森林草原资源主要分布区。(记者 张杰/文 焦世聪/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