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7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市场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原发性、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结合食品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重点检查百姓集中消费的大中型超市,人口聚集较多的旅游景区超市、食杂店,小作坊、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
      守好药械安全底线。重点排查基本药物、特殊药品、各类高风险药品与中药饮片、广告药品等生产经营品种,并以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经营假劣药械行为为检查重点,大力整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无证经营、违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节假日期间进行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行为。
      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构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的有效性,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签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书。对超市、商场、娱乐场所的电梯、锅炉、气瓶、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生产、使用、充装、检验检测等单位监督抽查,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
      守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开展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强制性认证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获证企业进行年度自查;积极开展非医用防护口罩、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口罩、防护服等用品认证活动专项整治;继续做好劣质散煤、劣质成品油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讯员 徐凤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