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后旗检查中高考考点周边食品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09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该旗中高考考点,针对考点周边各类经营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全力整治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和文化用品市场。
      在后旗一中考场周边餐饮店,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卫生、原材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进货台账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产品来源合法、合规,对检查中个别存在问题的经营户要求立即整改。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以清洁、通风、消杀、防控四方面为重点,督促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在文具用品店、书店等地,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店内正在售卖的2B铅笔、橡皮、尺子等考试必备品,详细询问了进货渠道,并叮嘱商家要严禁销售“三无”产品、杜绝侵权假冒和不合格文具用品流入市场,确保考生用上放心文具用品。在宝源超市及周边药店,执法人员重点对超市销售的米、面、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药店销售的防护、消毒物品及药品供应渠道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要求超市、药店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守法经营,不得故意囤货恶意哄抬物价、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严格规范进货渠道,确保销售的物品质量合格、价格稳定。
      下一步,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绷安全之弦,加大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严格压实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文化用品安全责任,保障考试顺利进行。(通讯员 张雅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